iT邦幫忙

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

DAY 14
0

區塊鏈與比特幣的有甚麼差別?
區塊鏈是一種技術,而比特幣是一種使用區塊鏈的應用。
舉例來說,如果區塊鏈是網路,則比特幣是電子郵件 (E-mail)。比特幣只是眾多區塊鏈應用之一。

挖礦者
挖礦者是在區塊鏈系統中,持有的電腦擁有高級運輸速度功能的使用者。挖礦者會爭先恐後的,用持有的電腦解決複雜的密碼題目,來驗證其區塊內的交易。而第一個「驗證」成功的挖礦者 (解決了複雜密碼題目)就會得到一份獎勵,而這個獎勵就是比特幣。

比特幣的單位
在比特幣協議中,比特幣的最小單位是 0.00000001(一億分之一)比特幣(BTC)。而為了方便流通,因此把比特幣的最小單位命名為「聰」,寫成英文就是「Satoshi」,同時紀念中本聰先生的貢獻。換言之,一億個聰就等於一個BTC。

比特幣如何運作
Yes

參考資料
比特幣白皮書 https://bitcoin.org/bitcoin.pdf


上一篇
淺談虛擬貨幣
下一篇
區塊鏈現在所遇到的難題
系列文
探索區塊鏈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